你的信用卡积分年底会清零吗?“保质期”前注意及时兑换

zz.fjsen.com  2016-12-19 09:29:12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办卡送积分、消费积分双倍、积分兑换享好礼……一直以来,累积积分是银行推销信用卡的一大“利器”。殊不知,这信用卡积分不仅有一定的“保质期”,礼品兑换“门槛”也越来越高。

现象积分有效期各不同

“信用卡积分不是都永久有效的吗?怎么才5年呢?”近日,市民陈先生接到一家银行发来短信,称明年开始,新增的信用卡积分有效期为5年,提醒他注意及时兑换。

原来,近期不少银行先后对信用卡积分进行了调整。近日,中国建设银行发布公告称,将对《中国建设银行龙卡信用卡积分规则》进行调整,自2017年1月1日起,新增积分有效期为最长五年(以自然年度计算,含累积积分当年)。2016年12月31日(含)前累积的积分永久有效。

此外,农业银行不久前发布的《关于个人客户积分上限的公告》中也明确,2017年1月1日起,个人客户积分新增有效期,其中明年新增的个人客户积分有效期为5年。具体来看,2016年12月31日(含)前累积的积分将于2022年1月31日到期。2017年累积的积分将于2022年1月31日到期,2018年累积的积分将于2023年1月31日到期……以此类推,到期积分将做清零处理。

银行信用卡积分年限有统一的标准吗?采访中,记者发现各家银行对信用卡积分年限规定不一,短则有效期仅1年,长则5年甚至永久有效。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信用卡积分 清零 兑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