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工商局发布抽检结果 床上用品不合格率超五成

zz.fjsen.com  2016-12-20 08:31:55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服装、床上用品质量事关广大消费者的切身利益。近日,漳州市工商局发布了2016年度流通领域纺织服装产品的抽查检验结果。数据显示,本次抽检的80批次服装、床上用品中,合格57批次,不合格23批次,合格率为71.3%。

近期,漳州市工商局先后对芗城区、东山县、南靖县、诏安县四个县(区)内的纺织品服装批发及零售场所进行了服装、床上用品质量专项抽查检验,共抽取服装、床上用品样品80批次,其中,服装50批次,床上用品30批次。涉及24家经销单位、31家生产企业。经检验,50批次服装中,6批次不合格,不合格率为12%;30批次床上用品中,17批次不合格,不合格率为56.7%。

在本次抽检的床上用品和服装中,问题主要集中在使用说明不合格、纰裂纤维成分不合格。涉及不合格的检测项目为纤维含量不合格6组、产品标识不合格18组、耐皂洗色牢度不合格1组、耐摩擦色牢度不合格2组、耐光色牢度不合格2组、接缝性能不合格1组、填充物含油率不合格1组。

产品标识方面,依据2014年5月1日实施的GB 5296.4—2012《消费品使用说明第4部分:纺织品和服装使用说明》规定,产品标识内容应有8个方面信息:制造者的名称和地址、产品名称、产品号型或规格、纤维成分及含量、维护方法、执行的产品标准、安全类别、使用和贮藏注意事项。

纤维含量是反映产品面料质地优劣的重要标志。它体现出产品的质感、舒适性和透气性,是消费者选购商品的关键,也是决定商品价值的重要因素之一。如果商品实测纤维含量与明示标示纤维含量不相符,会对消费者产生误导,侵害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值得一提的是,色牢度主要是考核染料附着在纤维之上必须有一定的牢度,否则在穿着过程中,颜料脱落,可能转移到皮肤上而伤害人体或沾染其他服装影响美观。

针对抽查检验发现的不合格商品,漳州市工商局正在依法进行处理,同时责令受检经销单位停止销售。工商部门提醒消费者,购买各类纺织品服装前应看清使用说明标注,如面料成分、安全类别、质量等级、规格型号、执行标准、洗涤说明等。同类商品应从价格、面料、做工、品牌认知度、厂商信誉度等方面比较选择。对纺织品进行洗涤或其他维护时应参照商品上的维护说明,以免操作不当损坏纺织品的外观及功能。(记者 林思赓 通讯员 张豫闽)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漳州 市工商局 床上用品 不合格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