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台商区税警协作办案机制启动

zz.fjsen.com  2016-12-21 10:47:2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2月21日讯(通讯员 严炜 李宗文 文/图)12月20日,漳州台商投资区“台商公安分局派驻税务联络机制办公室”正式揭牌,标志着台商区税警协作办案机制全面启动。

三方现场签署《漳州市公安局台商投资区分局派驻漳州台商投资区国家税务局、漳州市地方税务局台商投资区分局联络机制运行暂行办法》,确定了联络机制办公室主要承担三方日常“联络沟通、组织协调、分析研究、情报研判”等主要职责。部署税警联合整治涉税违法犯罪活动中的工作机制、工作目标、工作重点、工作职责、工作流程及工作要求。明确三方在细化案件线索、分工负责、强化信息共享、案件移送、调查取证等方面的协作配合。运行模式上实施集中办公,每季度召开例会,加强联系,通报“战果”,总结经验。

通过成立税警联络机制办公室,对涉税案件采取提前介入、联合办案等方式,充分发挥公安机关的侦查优势与税务部门的专业优势,整合三方资源形成对涉税案件查办打一体化格局,有利于涉税案件的查办和有效证据的获取,有效净化漳州台商区税收环境。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漳州 台商区 机制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