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古雷杏仔码头有人当街宰杀海豚?部门已介入调查

zz.fjsen.com  2016-12-22 08:58:4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现场很血腥

东南网12月22日(导报记者 林晓琪)  昨日15时许,来自厦门的阿涛和3名钓友钓鱼归来,途经漳州市漳浦县古雷镇杏仔码头时,被一血腥场景震惊了:几名渔民在码头屠杀一条外形酷似海豚的动物。目前,漳浦边防、海洋渔业部门已经介入调查。“我经过的时候,闻到了一股很浓的血腥味,一看,竟有人在宰杀动物,外形看起来很像海豚,当时头已经被砍下来,内脏等也被取出来了,地上血流了很多,非常血腥!”阿涛说,目测长约1.5米,有100多斤。

据了解,该条动物是旁边一艘船撒网网到的,之后被拖回此地,就活生生被杀了。随后,导报记者将此情况反馈到漳浦岱仔边防派出所。漳浦岱仔边防派出所民警立即联合漳浦县海洋渔业执法大队古雷港区中队,赶赴现场,并找到那几名渔民。不过,渔民表示,宰杀的动物并非海豚,在当地被称为“海猪”。然而导报记者查询发现,海猪学名江豚,属国家二级水生野生保护动物。

漳浦县海洋渔业执法大队古雷港区中队一执法人员表示,他们到达现场时,这条动物已被分解,暂时无法判断是不是海豚,不过,应该是鲸目动物。“目前,宰杀动物的人和那些被切割的肉已经被带回中队调查,明天将上报到漳浦县海洋渔业执法大队。”该执法人员表示,这是什么动物,是否真是海豚,仍有待进一步化验鉴定。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漳浦古雷 宰杀 海豚 调查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