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31日18时至下月3日18时 漳州将暂停医保刷卡

zz.fjsen.com  2016-12-22 11:29:3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2月22日讯(海都记者 林深圳)  因医保年度结转工作需要,漳州将于本月31日18时至明年1月3日18时关闭医保信息系统,在此期间,漳州全市所有医保联网定点服务机构,将暂停医保卡刷卡结算。参保患者在年度结转停机期间办理住院的,需在年度结转开机后办理住院补刷卡。

跨医保年度住院的城镇职工和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患者,11月20日以前(含20日)住院且在12月31日未能出院的,各定点医疗机构应在本月31日前,在医保系统为其办理出院登记并结算医疗费用,年度内住院费用统筹基金支付的起付标准和最高支付限额按本医保年度计算。2017年1月3日为其重新办理入院登记,新年度住院费用按新的医保年度计算住院统筹基金支付的起付标准和最高支付限额,并享受新年度的医疗保险有关待遇;

11月21日以后(含21日)住院且在12月31日未能出院的,各定点医疗机构应在12月31日前在医保系统为其冲销本次住院登记,本次住院费用在医保系统不做结算。2017年1月3日为其重新办理入院登记,本次住院费用统筹基金支付的起付标准和最高支付限额按新的医保年度结算,并享受新年度的医疗保险有关待遇。

门诊特殊病种、处级门诊需在结转停机期间就诊的,可提前就诊。病情需要在结转停机期间就诊的,需在结转开机后的第一次就诊前到医院补刷卡,结算机期间就诊的医疗费用。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漳州 暂停 医保刷卡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