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0海上事故”进展:或进行沉船整体打捞

zz.fjsen.com  2016-12-22 16:17:05  陈志远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2月22日讯(本网记者 陈志远 通讯员 陈英锐)  22日上午,记者从漳州市海上搜救中心获悉,21日已发现疑似沉船,并在事发海域取回“闽狮渔07878”的船牌。经水下探摸,由于整艘沉船均被渔网覆盖,水流较急,为加快搜救进度,尽快找到失踪船员,目前,漳州市海上搜救中心一方面力争使潜水员能尽快进入船舱探摸。另一方面,已做好沉船整体打捞准备。

此前,21日凌晨,在事发海域,经现场作业船舶扫测,潜水员下水探摸之后,确认该沉船为“闽狮渔 07878”,具体位置为23-42.707N/117-46.709E,大致处在漳州东山岛以东10海里附近海域。

21日上午10时许,潜水员下水探摸后发现,沉船“闽狮渔07878”呈右倾45度,整艘沉船均被渔网覆盖。在确定沉船具体位置后,漳州市海上搜救中心立即组织潜水员进行水下探摸,由于沉船整个船身均被渔网覆盖,加上事发地水深42米,海底水流较急,潜水员每次潜水作业仅能持续20分钟,无法进入船舱探摸。

22日,为加快搜救进度,尽快找到失踪船员,漳州市海上搜救中心一方面研究渔网清除方案,力争使潜水员能尽快进入船舱探摸。另一方面,做好沉船整体打捞准备,目前,整体打捞所必需的起重浮吊船正由莆田赶赴沉船现场。

目前,海面搜救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中,海巡、海监、专业救助船、当地渔船等40艘船艇在事发周边水域参与搜寻失踪船员。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海上事故 沉船 打捞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