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走访比举措比成效 云霄“三比”挂钩扶贫

zz.fjsen.com  2016-12-22 16:45:22  王一雄 苏益纯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2月22日讯(通讯员 王一雄 郭扬 本网记者 苏益纯)  12月21日,在云霄县省级贫困乡和平乡,挂钩帮扶贫困户的100多名挂钩干部进村入户,对困难群众嘘寒问暖,帮助解决低保辅助申请等生产生活实际困难。挂钩干部们在扶贫工作中比学赶超,使出浑身解数,想方设法帮助贫困户脱贫。

“在县委办挂钩干部的帮扶下,我们有了低保补助,还获得紧急医疗补助5000元,这让我们家度过了难关,生活越来越有盼头了。”和平乡东方村贫困户陈志扬感激地说,他们夫妻身患重病,家庭曾一度陷入绝望。

脱贫是政治任务,也是第一民生工程,更是一把手工程。今年10月,云霄县开展比走访、比举措、比成效“三比三看”活动,千名挂钩贫困户的干部们奔波在田间地头,帮助贫困户解决生产生活各种难题;跑项目,要资金,为贫困户拓宽增收渠道,掀起了扶贫比赛热潮。如今,扶贫已然成为云霄广大干部的工作常态。

比走访,看干群关系亲不亲。走访是挂钩干部对贫困户听、察、帮、解的重要前提,也是干群关系的晴雨表。多走访、勤走访,能加深干群关系,促使帮扶活动顺利开展。入户走访,能让挂钩干部掌握贫困户家庭信息的第一手资料,从而确保贫困户家庭信息全面真实、致贫原因一清二楚、帮扶措施对症下药。

一本本写满贫困户具体情况的帮扶日志,一个个拨给贫困户的暖心电话,一张张记录着贫困户现状的帮扶照片,翻阅这些扶贫记录,挂钩干部们对扶贫工作的付出生动地浮现在眼前。长着一双“铁脚板”的挂钩干部们,在一次次的走访中结识了越俩越多的“穷亲戚”。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云霄 挂钩扶贫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