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南师范大学赴平和县、南靖县展演普法情景剧

zz.fjsen.com  2016-12-22 22:19:5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包公现代审案》

 

《规矩》

东南网漳州12月22日讯(通讯员 郑容坤 本网记者 王亚男)为进一步宣传法治理念,增强中小学生法律意识, 12月15日闽南师范大学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法治漳州研究中心携手漳州市人民检察院、共青团漳州市委、平和县人民检察院、南靖县人民检察院等有关单位联合分别在平和县南胜中学、南靖县湖美中学举行普法情景剧进校园展演活动。闽南师范大学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何东平教授、平和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洪亮、漳州市人民检察院未检处、公诉处处长郭荣龙等相关单位领导出席展演现场,平和、南靖两地中小学生观看了展演活动。

整场普法情景剧均由闽南师大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学生自编自导自演,共演出了《包公现代审案》、《蜕变》、模特秀《律政佳人》、《收起你的拳头》、《规矩》五个剧目。

 

《律政佳人》

 

《收取你的拳头》

 

《蜕变》

其中,剧目《包公现代审案》以诙谐幽默的方式诠释了包公穿越到现代,学习法律知识,铁面无私审判未成年人犯罪的故事。剧目《蜕变》讲述了一位未成年儿童在故意伤害自己亲身父亲的犯罪行为东窗事发后内心的矛盾与挣扎,其内心对母亲的愧疚与面对法律制裁的恐惧被学生生动演绎,带给观众极大的震撼。《律政佳人》以模特情景走秀的方式,演绎一场杀人案件审判过程。它将美妙的舞台秀与法律审判结合,通过这种不一样的方式来展示威严神秘的庭审现场,揭开它那捉摸不透的面纱。《收起你的拳头》讲述善良软弱的家庭妇女林凤梅长期遭受丈夫的家暴,年幼的儿子也深受其害,终于寻求社区与警方的协助,并在《反家庭暴力法》的帮助下,一家重获当初的和谐。  《规矩》讲述了警察局长老李的女儿想去参加赴美的交流活动,但老李一生清正廉洁并没有这么多钱,正巧老李的妹妹求他帮忙办事并硬塞了十万块钱给他,当他女儿以为可以去美国的时候,老李接到了纪委的电话让他去协助调查,在父亲的教导下女儿认识到了守法守规矩的重要性,并决定放弃这次去美国的机会。

整场普法情景剧的每个剧目都蕴含着专业知识与实际生活的融通,生动活泼、惟妙惟肖, 易于理解,令听众受益匪浅,取得了预期效果。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