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供电公司:师带徒促提升

zz.fjsen.com  2016-12-22 22:26:5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不管是面对平时的业务,还是自动化系统的故障处理,现在都能应对自如。这都得益于师带徒,没有王阿伟师傅的帮带,我不可能取得今天的成绩。”12月19日,面对同事的肯定,小朱喜形于色地告诉我们。

王阿伟是调控中心二次运维班班长,有着扎实的理论基础和工作经验。朱宗博是公司今年新进员工,安排在调控中心二次运维班跟班学习。刚步入社会的大学生,虽都是电力专业的学生,但学校通常以理论教学为主,实践课程较少,总感觉在书上所学的知识一点都用不上,觉得无所适从,对于跟班学习一直处于消极状态。而这一切都被班长王阿伟看在眼里。为了能够带动小朱的学习积极性,让他尽快地掌握技能。借助“师带徒”活动的开展,他主动与小朱结成帮带对子,通过“师带徒”从思想与技能等方面进行帮带。从GPMS、DMS等各套系统的运用维护、 异动审核把关等进行手把手地帮扶,面对工作存在的疑惑,作为“师傅”的他还经常利用晚上的时间为“徒弟”们开小灶,共同寻找解决的方法,并把多年来的实践经验与他分享,在帮助小朱的同时,自身的业务水平也得到了提升。 

此外,为让小朱更好地掌握技能,对于存在的不足,他总是细心的记录下来制定有针对性的培训方案。两个多月下来,小朱的业务技能水平得到明显的提高。如今,小朱这位徒弟均已融入到工作岗位中,他的技能水平也获得了周围同事的一致肯定。   (冯丽娜)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