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首个第四代产业综合体“招商局·芯云谷”项目开工

zz.fjsen.com  2016-12-29 10:30:5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2月28日,“招商局·芯云谷”项目在漳州开发区奠基开工,标志着福建区域首个第四代泛信息技术产业综合体盛大启幕。

招商局·芯云谷园区总建筑面积53万平方米,力图打造闽台区域首个融高效工作和舒适生活于一体的微型生态智慧城,拟在2019年全面建成。建成后,将吸引上千家智力密集型企业入驻,超3万高端产业人口在此就业,产值规模达数百亿元。

这是福建区域内首个以生态、人文、智慧为理念规划的第四代产业综合体,日后将打造成以软件信息服务、物联网、数字文化产业为主导的低密生态型、商务公园型、智慧科技型、产城融合型园区。项目自策划之初就受到广泛关注,获得“2016 年中国十大最值得期待园区”和“2017 年最具投资价值产业园区”两项殊荣。世界科技巨头华为已正式落户,将在芯云谷建设面向厦门、漳州、泉州和潮汕地区的云计算中心。

截至目前,园区一期近八成空间已有入驻意向,包括中国移动、中国电信、软通动力、亿赞普、华唐集团、腾讯、美国VR/AR巨头EON、知名众包网站平行威客、国家级孵化器招科高智等众多龙头企业和厦漳两地数十家优质成长型企业均有意向入驻,相关接洽工作正在推进中。(卢丽娟 庄晓玲 黄婷)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招商局 芯云谷 项目开工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