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开发区12个项目集中签约 总投资超112亿元

zz.fjsen.com  2016-12-29 10:37:5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2月28日,漳州开发区建区24周年纪念日,该区与省内外12家优秀企业共同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总投资额达112.6亿元。

12个签约项目分别是科特勒新兴产业咨询项目、海峡两岸影视游乐园项目、中闽百汇项目、伊示雅咖啡项目、智能汽车小镇项目、招商局检验检测认证公共服务平台项目、双鱼影视器材租赁项目、美之海水母花园项目、科拓智能交通运营中心项目、新大洲中央厨房项目、元农科技服务项目、平行世界综合实验室项目等。

项目涵盖了医药、文创、科技、现代服务业等高端产业项目。这些项目与漳州开发区重点打造的智能汽车小镇、泛信息技术产业、旅游产业、大健康产业、临港产业五个“百亿产业集群”息息相关。

其中,最受瞩目的是即将由漳州开发区、源创力智能汽车研究院、前沿产业基金共同投资建设的中国首个驾驶汽车产业小镇,该项目也是漳州开发区重点推进的“百亿产业集群”之一。项目一期预计投资100亿元,规划用地面积581亩,是围绕智能汽车产业规划的封闭式测试区和园区社区融合的社会实验场景,为全球车厂提供一站式研发、测试、示范基地。项目的建成将汇聚全球无人驾驶汽车产业领袖,在开发区建立产业小镇和国家级无人驾驶测试示范城市,推动无人驾驶汽车产业在中国的率先突破。

目前,该项目已经与丰田,宝马,大众,谷歌,Intel等全球数十家世界500强企业建立产业合作关系。(卢丽娟 郑游楚 许小燕)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漳州开发区 项目 签约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