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4校入选福建省首批普通高中课程改革基地校

zz.fjsen.com  2016-12-31 09:32:38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记者从福建教育厅官网获悉,首批福建省普通高中课程改革基地校拟入选项目学校名单日前已完成公示,全省31所,漳州有4所,分别为:漳州一中、厦大附中、云霄一中、龙海一中。

根据之前省教育厅发布文件,普通高中课程改革基地校要符合一些基本条件:高中会考合格率不低于96%;近三年组织学生参加省级以上教育行政部门组织或认可的竞赛活动取得成绩;教育质量较高,社会公众评价好,在本设区市有较高社会声誉;教师团队学科、年龄、职称结构合理,具有较强的课程建设、实施能力以及较高的教科研水平,相关学科或课程原则上应有不少于1名的特级教师或省级学科带头人(艺术、体育方向的,教师团队须具有较高专业水平)。

据了解,列为省级高中课改基地的项目学校要凝练学校办学特色发展方向,整体规划课程体系改革实践、学科核心素养研究实践、教与学方式改革实践、教学管理制度创新实践、深化教师专业发展改革、深化学生发展评价改革等六大任务,有侧重地建设成为综合性改革实践基地。(记者陈晓云)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漳州 入选 省首批 基地校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