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检验检疫局出入境人员传染病检出率大幅提高

zz.fjsen.com  2016-12-31 11:01:0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2016年国际传染病疫情态势复杂多变,寨卡病毒、黄热病、登革热等传染病影响全球,口岸传染病输入风险加大,给口岸卫生检疫工作带来巨大挑战。漳州检验检疫局高度重视,不断强化疫情风险防范意识,通过开展风险评估、关注重点人群、关注重点传染病等多措并举加强口岸出入境人员检疫查验,取得了显著成效。

2016年口岸查验出入境人员10522人次,出入境人员检疫查验传染病发现17例疑似病例,最终确诊8例,传染病检出率为0.076%,与去年同比增长181.5%;口岸出入境人员监测体检944人次,口岸出入境人员监测体检传染病发现27例确诊病例,与去年同比增长22.7%;确诊的传染病包括艾滋病、性病(梅毒)、丙肝、乙肝、甲流等多种传染病。对1000多人次出入境人员开展艾滋病筛查工作,并在重点关注的人群中,检出了2例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其中一例合并梅毒感染,艾滋病检出率比去年同比增长100%。

漳州检验检疫局将继续深化口岸传染病防控工作,多措并举,创新工作模式,全面落实各项防控工作,加大多部门合作,加大对重点人员的传染病监测,多种形式开展传染病预防宣传,提升实验室检测水平,开展出境健康咨询,提高旅行者防病意识等措施,扎实推进口岸传染病防控工作,牢筑国境口岸传染病防控屏障。(黄昆)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漳州 传染病 检出率 提高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