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开展隧道突发事故应急演练 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zz.fjsen.com  2016-12-31 16:52:0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2月31日讯(通讯员赵国灵 本网记者 王亚男)12月27日上午,华安县开展2016年S208省道红旗山隧道突发事故应急演练,华安县人民政府、交通局、公路局、公安局、安监局、环保局、交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消防大队、120急救中心、交警大队等15个相关单位部门参加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在省道S208西港线红旗山隧道(K168+420m—K170+570m)内发生一辆客车追尾一辆运输货车事故,导致货车起火,客车部分人员受伤被困。接报后,华安县应急委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调集各联动单位到现场协调处置。演练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为接到险情、启动预案、赶赴现场;第二阶段为侦查检测、确定方案、集结队伍;第三阶段为解救人员、抢险作业、恢复交通。

 

在此次演练中,华安县交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按照应急预案负责演练路段交通管制、交通指挥、交通分流及隧道内的事故车辆的清障、牵引作业。通过演练提升了各应急联动单位应对大型灾害事故的响应和处置能力,加强应急单位之间处置大型公路隧道突发事故联动配合,达到训练队伍、整合资源、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的目的。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