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公司:党员激情干事 百姓过节无忧

zz.fjsen.com  2016-12-31 16:57:0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2月13日,从漳浦县沙西镇河墘村传来喜讯:村民们盼望已久的1号变台区整改工程,终于就要再次开工了!而在漳浦供电公司,以党员骨干组成的电力施工人员,也忙着准备工程所需器材物资,力争第一时间开进现场。

河墘村共有5台变压器,1200多个用电户,其中1号变用电户466个。近几年来,当地农村经济与社会的发展,导致用电负荷增长迅猛,加上供电半径长等因素,容量仅为315千伏安的1号变供电区域,已成为典型的过载台区和低电压台区。“一到晚上,大家都用电,电压明显不足!特别是夏天,空调都开不了,恼人啊┈┈”一位村民如是说。

获悉村民的的烦心事后,共产党员、漳浦供电公司运检部副主任卢志明协同杜浔供电所的技术骨干,多次来到现场勘查,并确定了整改方案。“我们原先预计在11月中旬就可以整改完成,但施工多次受阻,变压器和电杆始终无法落地。为此,我们多次变更设计方案,┈┈”卢志明说,眼看春节就要到了,村民们也急了。13日上午,他和供电所人员再次上门沟通,终于“把事情办成了”!河墘村466个用电户的用电问题,可望于12月底得到解决。

“要做好为群众服务的工作,首先你心里头要有群众,我们的党员也要勇于知难而上,带头担当起责任来!”漳浦供电公司党委书记黄艺峰介绍说,2016年,漳浦县共有45个过载台区、103个重载台区、672个低电压台区。为让当地百姓用电无忧,该公司成立问题台区整改工作小组,从运检部、各供电所抽调党员加入工作小组,并由党员骨干分别带领一个小分队,分组深入现场排查台区存在的问题并制定合理的整改方案。项目下达后,各小分队与供电所其他员工一起,开展勘查、设计和与用电客户协调等工作。截至12月上旬,该公司已完成整改42个过载台区、75个重载台区、578个低电压台区。

如何解决好老百姓关心的用电问题,让他们过上亮亮堂堂的新春佳节?“对此,我们的办法主要有两点:一是公司倒排整改计划,主要领导加强督办,我们提出工作预警,做好协调沟通;二是关键时刻,党员率先模范激情干事,比作风、抓进度、出成效。”据漳州供电公司运检部有关负责人介绍,为做好2017年春节保供电工作,该公司重点跟踪全市265个台区(过重载配变和低电压),至12月上旬已完成整改202个,166个配套项目也已完成102个。目前,该公司系统已进一步梳理各个项目的整改方案,并利用月初以来的晴好天气,有条不紊地加以推进、落实。(朱忠东 陈文进)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