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公司:党员服务队节前服务光伏发电

zz.fjsen.com  2016-12-31 17:02:2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平时对光伏发电板巡视的时候要特别注意下这些螺丝,发现松动,及时拧紧。”12月15日,漳浦供电公司赤土供电所组织党员服务队为赤土乡浯源村的80兆瓦农业光伏综合开发项目进行并网运行后的“健康查体”时说道。这是漳浦供电公司在元旦、春节来临前为确保光伏发电企业年底发电无忧对运行设备安检的一个缩影。

 

 

漳浦80兆瓦现代农业与光伏发电综合开发项目是国家电投在福建区域投资建设的首个光伏发电项目,也是我省首个、最大的农光互补综合开发项目,于去年4月份并入国家电网发电的。该项目总投资12亿元,占地2000多亩。项目通过在地上建设农业大棚种植高效经济作物,再利用大棚的棚顶铺设光伏组件进行太阳能光伏发电,再利用立体空间、发展都市田园、趣味采摘,实现现代农业、光伏发电、休闲观光“三位一体”综合开发模式,极大提高土地利用率。

 

 

漳浦中电光伏发电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刘国林说,园内大棚上的光伏发电每月发电量为250万度,现在园内每月用电量是2万度左右,上网电量248万度。此项目全部投产并网后,年发电量8000万多度电,每年可节约标准煤 3.5万余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8万吨,二氧化硫690吨。

分布式电源接入系统,实现清洁能源可持续发展,是未来发展的重要趋势,今后漳浦公司将为光伏项目接入电网提供全方位服务的同时,还要加强对用户安全和技术的指导,实现安全健康可持续发展。

截止12月15日,漳浦公司共受理光伏发电申请项目15户,完成送电12户,总容量19088.5千瓦,另外还有1户正在调试中。(江小青)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