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扶贫攻坚战“火力全开” 实招频出促“摘帽”

zz.fjsen.com  2017-01-01 10:05:09  苏益纯 陈佳平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月1日讯(本网记者 苏益纯 通讯员 陈佳平 黄树元 李沁涌)  12月31日,在华安县仙都镇招坑村村级大棚蔬菜基地里,工人们忙着对大棚内的西红柿进行杂叶整理和人工授粉,一旁的甜椒翠叶欲滴,长势喜人,预计首批蔬菜今年春节前就可上市。

据悉,招坑村今年被列入第四批市级扶贫村,属村财空壳村。为改变该困境,县、镇、村结合当地实际,通过多方渠道,向上争取了40万元资金,投建大棚蔬菜实验基地。

“目前基地正处在实验阶段,已经种了3亩西红柿和3亩甜椒,首批蔬菜再过半个月就能开始收成,西红柿的产量约有6万斤,甜椒也有3万斤左右。”招坑村村支书唐聪贤说,“基地蔬菜的采摘期可持续到明年5月,按市场价计算,预计总的可带来收入15多万元,有信心摘掉‘贫困帽’。”

与招坑村一样,在华安,还有湖林、沙建、马坑等乡镇、村,扶贫攻坚战也是“火力全开”,为贫困户想办法、找门路,稳步推进,有的积极引导群众发展林下种植、林下禽畜养殖,有的提供就业扶持、资金扶持、产业扶持等多种帮扶,致力引领当地群众增加收入,早日实现脱贫致富。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华安 扶贫攻坚战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