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客运西站11日将终止营业 原客运线路并入客运中心站

zz.fjsen.com  2017-01-06 10:24:2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月6日讯(导报记者 张韩丰 林晓琪)  本月11日,漳州客运西站将和市民说再见!昨日,芗城区运输管理所发布了《关于漳州客运西站终止经营的通告》,漳州客运西站定于1月11日18时后终止营业,原客运线路将并入漳州客运中心站。

通告称,原客运西站发往梅州、大埔、龙岩、长汀、武平、连城、永定(含湖坑、湖山)、上杭、宁化、漳平永福、平和(南靖线)、平和大溪、平和秀峰、平和九峰、南靖金山、南靖乐土、南靖迎富、南靖和溪、南靖上洋、南靖月水、南靖永溪的客运班线,从2017年1月12日6时30分起统一在漳州客运中心站发车,发车时刻请查询客运中心站时刻表。

漳州客运中心站入站口位于市区水仙大街与九龙大道交界处,广大出行旅客可乘坐公交A1路、9路、10路、14 路、23路、26路、28路、30路、101路、702路、客运中心站至颜厝镇政府 (临时线)至客运中心站下车;11路、30路至客运中心站 (南)下车;A1路、K1路、8路、9路、10路、11路、14路、17路、18路、23路、901路、客运中心站至颜厝镇政府(临时线)至悦港新村站下车。

漳州客运西站终止经营后,原1路、18路、29路、601路、701路、901路、A3路公交首末站功能不变。

据悉,漳州长途汽车站和客运西站都是一级车站,由于受厦深铁路开通的影响,一些线路急剧萎缩,有些线路甚至停运。如漳州往广州、深圳,车站所有线路已满足不了市民转乘需求。根据道路客运站场管理的相关规定,目前的客流量及客运班次已达不到一级客运标准,因此,车站管理方才提出申请两站合并,并经过调研,最终获芗城区运管所批复。

而随着公交车辆的发展和公交车充电桩的建设,漳州客运西站也逐渐成为漳州城区的公交枢纽站和新能源公交车续航充电的主要场地。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客运西站 终止营业 客运中心站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