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今日开幕 许少钦作工作报告

zz.fjsen.com  2017-01-08 12:22:2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漳州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今日开幕

东南网1月8日讯(本网记者 苏益纯/文 张少伟/图)今日上午8时30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漳州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大会审议通过了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议程和日程。市政协十二届副主席许少钦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会议将持续到1月11日。

漳州市委书记檀云坤,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刘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汉夫等市领导出席开幕式。主席团常务主席会议主持人张祯锦主持会议。

开幕式上,漳州市委书记檀云坤作了讲话。他充分肯定漳州市政协在过去一年的努力和成绩,特别是围绕“十三五”规划编制、重点区域建设、重点产业发展、生态文明建设等重大课题精心深入研究,积极协商建言,扩大了漳州对外影响力,也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施政提供了重要依据。他指出,接下来,要紧密结合“三抓三比”、“十项竞赛”,认真选准角度,精心组织协商议政活动,真正做到建言建在需要时、议政议到点子上、监督监在关键处。

大会还表彰了2016年度优秀政协提案,共30件,其中含妥善解决市区房地产“办证难”、加快建设乡镇污水处理设施、打造海丝重要节点城市和先行示范区、加快沿海防护林体系建设等提案。

市政协十二届副主席许少钦在作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时说,在过去的一年里,政协组织委员围绕服务大局、解决社会热点难点、弘扬闽南文化开展调查研究。

促进民营医院及民办教育的健康有序发展、优化市区教育资源配、改造预制板房、改善市区交通及停车环境……这一系列关乎民生的提案,都是政协委员的“最爱”,推动了相关工作的开展。政协还努力推动漳州做好历史文化名城文章,凸显漳州“海丝”文化、宗亲文化和开漳圣王文化等品牌,进一步传承弘扬闽南文化。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