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幕 刘远作政府工作报告

zz.fjsen.com  2017-01-09 10:59:10  陈志远 林艺蓉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月9日讯(本网记者 陈志远 林艺蓉)1月9日上午,漳州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漳州芗城开幕。漳州市人民政府代市长刘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会议审查漳州市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漳州市2016年预算执行情况及2017年预算草案的报告等。

漳州市人民政府代市长刘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担任第一次全体会议执行主席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有:檀云坤、刘远、陈汉夫、吴达金、李珊珊(女)、陈福州、张镇城、刘加来、张慧德、沈茂欣。

 政府工作报告共分四个部分:2016年和过去五年工作回顾、谋划好未来五年工作、扎实做好2017年工作、推进服务型政府建设。

 刘远在报告中说,过去一年,全市各级政府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扎实开展“三个建设年和一大攻坚战”及“冲刺100天,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活动,紧盯目标不动摇、一二三产齐发力,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效。五年来,精准施策稳增长,综合实力得到新提升;一二三产齐发力,转型升级取得新实效;注重统筹粗协调,城乡环境呈现新变化;持续投入补短板,民生福祉实现新改善。 “今后五年,我们的主要奋斗目标是,建设产业升级的实力漳州,建设开放创新的活力漳州,建设富美宜居的幸福漳州。”针对2017年的工作,刘远指出,要着重做好七个方面的工作:发力供给侧,着力经济平稳增长;转型促升级,着力壮大实体经济;特色创优势,着力提升农业质效;构建新体制,着力增创竞争优势;加快城镇化,着力城乡一体发展;创建示范区,着力保护生态环境;增强幸福感,着力发展民生事业。

    据悉,本次会议为期4天,主要议程有:听取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议计划和预算报告,听取和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市法院、市检察院工作报告,审议关于设立市人大专门委员会的决定,以及选举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市人民政府市长、副市长,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委员等。

  • 责任编辑:苏益纯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