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110”为民护航 勤务改革半年接处警2万余起

zz.fjsen.com  2017-01-09 23:17:29  叶同辉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实现“路面——指挥中心”多媒体交互全息数据采集。

东南网漳州1月9日讯(本网记者 叶同辉)今年1月10日是全国第31个“110宣传日”。9日上午,漳州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2016年公安机关在维护社会治安稳定取得的成效,以及“漳州110”新勤务运行模式、现代警务机制建设等方面的情况。

据介绍,2016年7月1日“漳州110”勤务改革启动,全面实行正规化、可视化、精细化、规范化的新勤务模式,不断提高群众安全感、满意率。截至今年1月,“漳州110”共有效接处警20456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643人,有力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

锻造一流队伍 强化科技支撑

充实“漳州110”队伍,将原市东区污水处理厂改建成“漳州110基地”,抽调精干民警及向社会招录辅警等方式,建成一支警力233名尖刀队伍,专司武警巡逻及接处警工作。

完善全市区布警网格化

将芗城、龙文划分为11个网格、设立4个驻勤点,24小时保持16个梯队、40名警力始终在路街面巡逻执勤,完善暴恐事件及个人极端暴力案件等6类应急预案电子化、流程化工作。

“路面——指挥中心”多媒体交互全息数据采集

列装了接处警一体化车载终端、多功能执法记录仪、警务通等一系列移动执法终端。通过车辆定位、接处警勤务动作“一键报备”、执法视频实时采集上传、现场人员信息核查比对等功能,实现“路面——指挥中心”的多媒体、多通道交互和全息数据采集。

打造“互联网+”微服务便民平台

立足服务民生、服务发展,推出漳州110微服务平台,将交警、治安、出入境三大公安窗口服务移至微信客户端,该服务平台具有轻微交通事故快处快撤、违法线索举报、交通违法缴费等3类24项功能。同时,通过微信平台向广大群众宣传打击犯罪、防骗防盗、安全防范知识,第一时间通报重大案件侦破、引导涉警舆情、驳斥网络谣言。

成立漳州市防诈骗中心

加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入驻公安、银行、通信等部门专人,实行“7×24小时”勤务运行模式,开展查询止付、拦截封停、宣传防范、集中研判、统一经营、整体打击。成功探索出一条打击治理具有漳州地域特色的双轮驱动止付、快速拦截止付保障人民财产安全的电信网络诈骗新路子。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