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大民生投入力度 云霄公共财政民生支出近30亿元

zz.fjsen.com  2017-01-11 10:27:14  王一雄 苏益纯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月11讯(通讯员 王一雄 朱乔柽 本网记者 苏益纯)  1月6日,云霄县总投资9684万元的社会福利中心项目工程已进入装修阶段。今年来,该县不断加大民生投入力度,实现民生改善与经济发展的“同频共振”,全县公共财政民生支出达29.75亿元,主要用于教育、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保障性住房、旧城改造等民生领域。

云霄大力推进民生工程,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着力构建以保障和改善人民群众生活为主的“民生财政”体系,一方面将公共财政支出向民生领域倾斜,另一方面积极向上级部门申请资金补助支持民生项目。

今年民生支出中,全县教育支出5.86亿元,占民生支出的19.7%;医疗卫生和计划生育项目支出3.25亿元,占民生支出的11%;社会保障和就业项目支出2.66亿元,占民生支出的9%;保障性住房支出2.9亿元,占民生支出的10%。随着民生支出的增加,人民群众生活紧密相关的教育、医疗就诊等方面大大便捷,人民幸福感随之上升。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云霄 公共财政 民生支出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