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3日春运启动 漳州高速交警发布行车攻略

zz.fjsen.com  2017-01-12 10:25:42  林承发 王亚男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月12日讯(通讯员 林承发 本网记者 王亚男)  1月13日,2017年春运即将正式启动,市民们也制定了返乡计划、行程安排。同时,漳州高速交警发布2017年春运行车攻略,方便市民提前了解沿途路况,合理安排。

2017年春运自1月13日开始至2月21日结束,共40天。其中,1月27日(除夕)至2月2日(正月初六)为春节假期,届时高速公路将继续实行7座以下小型客车免费通行。

春运“一前一后车流高峰”

据介绍,春运期间“一前一后车流高峰”现象依然会很明显。提醒市民结合自身情况,合理安排行程,尽量避开以下高峰时段和路段。

节前返乡车流预计集中在1月18日至2月27日(农历十二月二十一至除夕),高速公路车流、客流将呈现逐日增加的趋势,1月26日将迎来流量高峰,沈海高速双向预计可达4万辆次,厦蓉高速双向预计可达3万辆次。

1月29日至2月4日(农历正月初二至初八),受节日期间走亲访友、自驾车出游及节后返程等因素影响,车流量将维持在较高水平,预计沈海高速双向日均车流量为3.5万至4万辆次,正月初六、初七“节后返程高峰”预计可达到5万辆次;厦蓉高速双向日均车流量为2.5万至3万辆次,“返程高峰”预计将达到近4万辆次。

2月6日至2月21日,车流将逐步减少并趋于平稳。其中2月10日至12日,元宵节前后,受学生返校、务工返程等因素影响,将再出现一波较为明显的,以客运车辆、私家车为主的“小高峰”。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春运 高速交警 行车攻略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