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县启动2017年“三下乡”活动温暖群众

zz.fjsen.com  2017-01-12 17:50:06  林华艺 苏益纯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舞龙

东南网漳州1月12日讯(通讯员 林华艺 殷琪 本网记者 苏益纯)  近日,石埔村文化广场人头攒动,歌声飞扬,东山县2017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在这里启动,拉开了今年东山县服务基层、服务三农的序幕。

此次活动由县委宣传部牵头,全县31个部门共同参与,有专家医生义诊、农业科技知识培训、法律法规现场咨询、110活动日宣传,也有现场义务写春联、义务照相等等,为群众送去丰富的文化、贴心的服务、实用的知识。

活动现场,东山县“三下乡”活动宣传车满载着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文化工作者的热情,早早地来到了活动现场,吸引了众多群众前来咨询或接受服务,享受文化大餐。在农业科技服务台前,农民朋友从专家手中“争抢”免费发放的农村实用宣传资料。在卫生服务台前,一些年纪稍大点的群众卷起衣袖,排队让县医院医生为他们免费测量血压,并向医生咨询健康保健知识,纷纷领取免费的常见病防治药品。在文化服务台前,七八位书法家为村民写春联,提前为村民感受新春年味。

活动现场

启动仪式上还精心编排了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由群众自唱自跳的节目得到了热烈欢迎,掌声、笑声不断。同时,省市文明单位还现场开展了送温暖活动,为石埔村困难户和老人送去春联和800多桶食用油。

启动仪式结束后,县、镇相关领导深入困难群众家中慰问,叮嘱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尽全力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在全县开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已经成为东山县深入开展“文明东山·十大文明行动”、加强农村基本公共服务和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有效途径,成为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建设“生态旅游岛•漳南核心区”的重要举措。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东山 三下乡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