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供电:加强输电线路巡视 确保春节用电安全

zz.fjsen.com  2017-01-13 18:16:3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月10日,赤湖供电所配电运检线路巡视人员对10千伏五金Ⅰ、Ⅱ线等14条辖区线路进行重点巡视时,及时处理#03-06#杆线路下树障清理、成功制止#06号杆拉线基础被违章取土安全隐患事件,这是漳浦公司全力奋战春节安全用电的一个剪影。

据悉,为确保今年冬季赤湖电网平稳安全可靠运行,漳浦公司未雨绸缪组织对各供电所辖区域内的10千伏线路进行特殊巡视,要求在春节前完成有可能影响春节供电的隐患消缺。此次特巡一改往日传统的巡视方法,采取供电所领导挂钩及交叉巡视的办法可以检验了线路专责人平常是否巡视到位,真正发现安全隐患,可以相互监督、相互促进,达到最佳的工作效益和巡视效果。同时,对每条线路制定了巡视作业标准和缺陷分类标准及作业流程图,将标准和流程图有机结合起来,下发至每条线路责任人手中,使其明白巡视内容,属不属于缺陷、属于哪类缺陷。这些标准的列出以便于线路巡视人员巡视一次就能全面掌握线路运行的总体情况,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漳浦公司将对发现的各类设备缺陷进行及时消缺处理,重点排查重载线路对重载线路进行梳理,逐条分析线路过载原因,制定重载线路负荷转移及治理方案。同时加强线路绝缘子老化、污闪、放电痕迹、瓷柱开裂等现象进行详细排查,并对线路下树木进行清障,将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春节期间有序用电。

目前,漳浦供电公司输电线路隐患排查正在持续进行。依靠通过本次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继续提升线路运行水平,确保节日期间电网平稳运行。 (杨昆明)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