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哥拉暴发霍乱疫情 漳州检验检疫局提醒注意防范

zz.fjsen.com  2017-01-18 09:33:5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安哥拉自去年12月起爆发霍乱疫情,至今已累计报告106例霍乱病例,死亡6例。漳州检验检疫局提醒前往安哥拉务工及旅游人员注意防范:

一是出入境人员应提高防病意识。检验检疫部门在口岸有多种形式告知出入境人员有关霍乱疫情信息及防病知识,前往安哥拉的人员可以进行健康咨询;

二是前往安哥拉的人员切实提高卫生防护。特别注意饮用水和食品卫生,尽量避免食用不洁食物或饮用水,不食用未煮熟的食物或生水,如出现水样腹泻症状,请尽快就医,确保自身健康;

三是加强主动保护。出国前到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口服霍乱疫苗,降低感染风险,提高自身保护;

四是主动申报接受治疗。自疫区归国后如有出现无痛水泻,伴呕吐等症状应在入境时主动申报,及时到医院就诊,告知旅行史,尽早接受治疗。

据介绍,霍乱是一种由霍乱弧菌引起的急性腹泻疾病,潜伏期一般为2-5天,霍乱弧菌存在于水中,最常见的感染原因是食用被患者粪便污染过的水,通过受污染的水和食物发生传播,临床上主要表现为突发剧烈无痛水泻,伴呕吐现象,洗米水状的粪便是霍乱的主要特征,如没有及时治疗,能在数小时内造成严重脱水休克甚至死亡。目前霍乱为WHO三大检疫传染病之一,我国也将霍乱列为甲类传染病。(黄昆)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安哥拉 霍乱 防范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