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捡到员工手机不归还 竟利用掌握信息盗转支付宝

zz.fjsen.com  2017-01-19 09:25:28  郑乐和 王亚男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月19日讯(通讯员 郑乐和 本网记者 王亚男)路上“主管”捡到一个袋子,一看有手机有工作牌,这不正是厂里某员工的吗?可惜这位主管不厚道,不是想着归还却利用该手机转走员工支付宝里的钱。1月16日,叶某(男,28岁,平和县人)因涉嫌盗窃罪被刑事拘留。

1月13日凌晨1时许,在芗城区石亭镇某食品厂工作的小颜女士途经金峰路回家后,才发现放在电动车篮子里的一个红色袋子丢失了,内有一部步步高手机和厂子的工作牌、衣服等物。小颜女士心想手机掉了就算了,也没想到要先把手机卡挂失,结果被捡到的人钻了空子。1月15日中午,小颜拿银行卡要去银行取钱时才发现卡里的11400元存款不见了,连忙报警。

芗城公安分局石亭派出所民警接案后展开调查,发现这笔钱是被人通过小颜的支付宝分多次转账出去的。小颜重新登录支付宝账号后,发现里面剩有余额1000元,她真正损失的是10400元。然而嫌疑人又是如何登录小颜支付宝和进行转账交易的,看来,这起案件与小颜手机丢失密切相关。办案民警根据这些线索展开侦查,没想到锁定的犯罪嫌疑人叶某正是和小颜同在一家食品厂工作的主管。1月16日下午17时许,民警赶赴石亭镇该食品厂将叶某抓获,带回派出所进一步审讯。

经审讯,叶某对其捡到小颜手机,并利用手机通过支付宝盗走小颜银行卡里10400元的违法犯罪行为供认不讳。据叶某供述,1月13日凌晨,叶某下班经过食品厂附近某购物超市门口时,捡到一个红色袋子,里面有部手机、衣服鞋子等物,还有他们厂子的一个工作牌,一看正是他主管下的一名员工小颜女士。由于叶某掌握有小颜的身份信息和银行卡号等信息,现在手机又在他手,便心生贪念,更改了小颜支付宝的登录密码和交易密码,之后分多次将10400元转到自己账上和游戏充值上,再删除交易记录,以为神不知鬼不觉,没想到这么快就被警察找上了门。目前,叶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进一步侦查中。

警方提醒市民,如今手机关联支付宝、微信账户已经非常普遍,市民若遇手机丢失或被盗,记得第一时间致电客服将手机卡办理“停机保号”,避免被违法分子利用手机卡将你的“网上钱财”一转而空,以保财产安全。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主管 手机 盗转 支付宝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