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举办第二季“先绿杯”寻找闽南最美青枣品鉴会

zz.fjsen.com  2017-01-20 07:27:55  苏益纯 王一雄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月20日讯(本网记者 苏益纯 通讯员 王一雄 方瑜 文/图) “兴产业、赛青枣,比比品质谁更好。”1月18日,由云霄县火田镇人民政府、农业局主办的第二季“先绿杯”寻找闽南最美青枣品鉴会如期举行,此次活动旨在充分挖掘青枣种植能人在当地表率引领作用,促进产业脱贫,同时更好地为“火田青枣”地标作宣传。

评委们正在品鉴青枣并打分

清晨,百户果农早早排着长队,带着自家最新鲜且品相最佳的青枣进行标号登记和称重,等待“大考”来临。在果香四溢、其乐融融的品鉴现场,评审们边听边看、边看边吃,亲身体验青枣发展成果。通过综合评比,考评组按照甜度(25%)、口感(20%)、个头(20%)、形状(15%)、色泽(20%)五项内容严格打分,从入围的20户果农中评出获奖者8名,火田镇果农方志松的青枣以质脆清甜脱颖而出,夺得桂冠。

据悉,品质好、产量高、收效快的火田青枣是云霄县经济发展特色产业之一。目前,全镇种植面积已达8000多亩,年产值可达5000多万元。火田镇积极申报并在2016年成功获得了“火田青枣”“火田菠萝”“火田大茂山茶”3个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火田青枣的发展壮大不仅是保护和挖掘农业商标资源,打造特色农产品品牌,也是切实以产业扶贫助推精准扶贫,帮助农民脱贫致富。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云霄 先绿杯 青枣品鉴会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