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一中入选首批省普通高中课程改革基地学校

zz.fjsen.com  2017-01-20 09:19:46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求是创新 推进学科核心素养

日前,在第31届全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漳州一中因近三年来在各级科技创新大赛中取得的突出成绩,被全国大赛组委会评为“基层赛事优秀组织单位”。

“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展示了学生对生活的细致观察和对社会的关注,体现了他们自主发现、自主研究和自主创新能力。”漳州一中老师周拱照接受采访时说,漳州一中重视学生在各个学科核心素养的养成,让学生在实践中展示才华,激发了学生创新潜能,培养兴趣。

“高考改革即将实行‘全科覆盖’‘分类考查’,学生可以文理兼修、文理兼考,学生有不同的兴趣爱好,有不同的选择。”方跃飞说,有些优秀学生想在某些学科上拓展,而高校自主招生也很关注学生在竞赛方面的创新和动手能力。

为此,漳州一中开设了物理、化学、生物这些以实验室为依托的科目,设立开放式实验室,探索以资源整合为基础的创新人才培养和重点高中学校特色发展的新途径,培养学生科学精神和创新发展的能力。

在物理奥赛福建赛区一等奖获得者陈杰腾看来,漳州一中有良好的学习环境和氛围,“竞赛的最终目的也不是为了拿奖,我相信更多的人出发点是兴趣与爱好。”

据悉,自2013年以来,漳州一中学科奥赛和科技创新省级以上获奖70人次以上。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漳州一中 省高中 课改基地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