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靖开展春运“青春志愿行 温暖回家路”暖冬行动

zz.fjsen.com  2017-01-21 09:33:3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月21日讯(通讯员 吴丽娜 萧玮鸿 游雪慧)1月19日,南靖团县委联合南靖县护路办、铁路派出所在南靖动车站、汽车客运站开展“青春志愿行 温暖回家路”为主题的服务春运“暖冬行动”。

当天一大早,15名青年志愿者们便来到南靖动车站,接受服务上岗前的培训。活动中,志愿者们穿着统一标识的青年志愿者红马夹,为旅客为旅客提供引导咨询、提放行李、秩序维护等服务,热情解答旅客提出的与旅行相关的问题;同时还现场发放法制宣传册、购物袋、春联等,让旅客的回家路充满关怀和温暖。

来自金山的吴女士一家准备前往福鼎,抱着孩子又携带很多行李,志愿者看到连忙上前帮忙,这让她非常感动,“有了这个服务整个车站就是提升了一个挡次,然后大家友爱互助,给了乘客好多便利。”

据了解,自1月13日春运开始,南靖团县委组织志愿者在南靖县汽车客运中心、南靖动车站、龙山动车站设志愿服务点,面向春运旅客的普遍性需求和老幼病残孕等重点旅客群体,提供引导咨询、秩序维护、重点帮扶、便民利民等服务,为旅客提供实实在在的帮助,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关爱与温暖。

尽管天气寒冷,但志愿者们服务春运的热情没有减退,他们用实际行动展示了我县青年志愿者的风采,使每一位旅客能带着温暖愉快的心情踏上回家的路途。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南靖 春运 行动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