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文查处一起恶意欠薪案 20余名务工人员领回15万元工资

zz.fjsen.com  2017-01-21 16:44:05  陈志远 林立群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月21日讯(本网记者 陈志远 通讯员 林立群)  1月20日下午,漳州市公安局龙文分局举行农民工被拖欠工资发放仪式。20余名务工人员按照身份确认、签字认领、工资清点等法定程序悉数领回了被恶意拖欠的工资15万余元。

现场,领到工资的务工人员纷纷拍手叫好,对龙文公安的举措交口称赞,外来务工人员代表激动地说:“感谢公安机关及时为我们追回了血汗钱,为我们农民工做主。”

此前,2016年11月22日,龙文公安分局收到漳州市龙文区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移交的案件称,漳州新串亿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李某拖欠民工资15余万元后逃匿。

接案后,龙文公安分局立即抽调治安大队等精干警力,全面开展案件的侦查工作。短短几天内,参战民警发扬连续作战的工作作风,对20余名农民工分别进行了调查取证,掌握了漳州新串亿食品有限公司恶意拖欠务工人员薪酬15余万元的犯罪事实,并于11月30日将犯罪嫌疑人李某(女,42岁,龙文人)抓获归案。

李某到案后,办案民警在进一步侦办案件的同时,以向李某及其亲属宣传法律政策的方式,督促李某及其家属主动承担责任,争取减轻或免除处罚。在强大的政策感召和严厉的法律面前,李某同意还清拖欠工资。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龙文公安 欠薪案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