贪玩儿童迷路躲进小胡同 民警连寻五小时找回

zz.fjsen.com  2017-01-23 10:37:11  郑乐和 王亚男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月23日讯(通讯员 郑乐和 本网记者 王亚男)  昨晚,家住芗城区芝山镇上坂铁塘村的10岁男孩小俣着实让人捏了把汗。因为贪玩跑远迷路,幸亏芗城公安分局芝山派出所民警和芝山镇巡逻队四处搜寻,才将蜷缩在一偏僻小胡同的小俣找到。

1月21日18时许,吴女士回到芝山镇上坂铁塘村家中发现儿子小俣不在家,问其同学说16时许有看到他和一个大哥哥在村口玩。吴女士赶紧出门寻找,到了当晚21时还是没有找到,焦急万分的吴女士这才报警求助。

芝山派出所民警详细了解,得知小俣带有一把手机,可惜手机已处于关机状态。大寒刚过一天,夜黑风高人急,为尽快将小俣找到,民警立即启动微信寻人,同时调取周边监控寻找小俣下落。根据查看的视频监控情况,民警分析小俣可能是迷路了,应该还在村里或附近转悠。于是,民警立即展开地毯式搜寻,并联合芝山镇巡逻队绕村搜索。经过五小时搜寻,直到22日凌晨两点半,民警终于在村内一偏僻无风的小胡同里找到了蜷缩在墙角里的小俣。一问得知,小俣果然是迷路了,因为寒冷所以才躲到了这条无风的小胡同里。在民警的帮助下,吴女士终于找到了儿子,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警方提醒,小孩贪玩是天性,但是如果遇到此类情况,还希望家长平时多多教导孩子,要记住父母的手机号码,一旦走失了迷路了,可以向周边大人求助,拨打父母电话或者报警求助,尽早回家,而不是坐等家人苦寻。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儿童 小胡同 民警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