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漳州市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召开 檀云坤出席会议

zz.fjsen.com  2017-01-24 09:38:45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中共漳州市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召开

1月23日,中共漳州市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在漳州宾馆召开。市委书记檀云坤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刘远传达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七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林叶萍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

檀云坤指出,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和省纪委二次全会的部署要求,为我们进一步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时代发展和战略全局的高度,充分肯定了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显著成效,明确提出了今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具有极强的政治性、针对性和指导性。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尤权书记在省纪委二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和政治定力,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檀云坤指出,过去一年,我市各级党组织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政治责任,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聚焦主责主业,正风肃纪、反腐惩恶,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必须始终保持高度警觉和清醒,以更大的决心、更严的举措、更实的行动,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檀云坤强调,要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一要深化落实六中全会精神。突出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全党的核心地位,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自觉向党中央看齐,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认真贯彻《准则》《条例》,以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为抓手,不断净化优化党内政治生态。二要坚决落实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要把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扛起来,层层压紧压实责任,不断推动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实硬;认真落实省委“五抓五看”要求,促进主体责任落细落小落实;用好问责这个利器,不断激发管党治党的外在约束力与内在驱动力。三要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继续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切实增强惩治的震慑作用;聚焦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把握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加强日常教育管理监督;深入开展警示教育,自觉筑牢廉洁自律防线;树立遏制腐败、鼓励干事的执纪导向,充分体现严管厚爱。四要推动作风建设风化俗成。驰而不息抓好作风建设,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对顶风违纪老问题、隐形变异新动向露头就打,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坚持把纠正“四风”和树立新风结合起来,进一步形成良好的党风政风。五要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县乡党委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突出惩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扩大对基层巡察覆盖面,切实维护群众利益。

檀云坤强调,要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坚定理想信念。紧紧扭住思想教育这个根本,做远大理想和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夯实修身立德这个基石,争做有觉悟的好党员好干部;突出文化自信这个力量,做到修身慎行、怀德自重、清廉自守。要强化立规肃纪。加强对党内法规的学习宣传,形成尊崇制度、落实制度、捍卫制度的良好氛围;加强对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和追责问责,切实维护党规党纪的权威性和严肃性。要坚持领导带头。主动对标“五讲”要求,带头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带头强化监督,带头树立良好家风,做良好政治生态的引领者和守护者。他要求,各级党委要加强对纪委工作的领导和支持,关心重视纪检监察干部成长。各级纪委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把工作做深做细做实;认真执行中央纪委出台的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强化自我监督,主动接受党内监督、社会监督。纪检监察干部要按照忠诚干净担当的要求,真正当好党的纪律的执行者、监督者和捍卫者。

林叶萍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了题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加快建设富美新漳州提供坚强保证》的工作报告。她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福建工作的重要指示,按照省纪委和市委的部署,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强化党内监督,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层层传导压力,强化管党治党责任担当;坚持标本兼治,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深入查纠“四风”,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厚植执政基础,强化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积极探索实践,进一步深化体制机制改革;锤炼优良作风,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执纪队伍,为加快建设富美新漳州作出新贡献,以良好精神状态和优异工作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会议审议通过了市纪委全会工作报告和决议。

省纪委第七纪检监察室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陈汉夫、张祯锦等市各套班子领导,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吴玉辉,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属高校主要领导,各县(市、区)、开发区(投资区)党政主要领导,市直各单位、市属重点国有企业、部分在漳央企机构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记者 张俊毅)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漳州 召开 檀云坤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