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远带队检查节日安全生产工作和市场供应情况

zz.fjsen.com  2017-01-24 09:43:43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1月23日下午,市长刘远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深入芗城、龙文两区检查节日安全生产工作和市场供应情况。市领导刘加来、陈水树、吴卫红、周小华等参加检查。

刘远一行前往龙溪轴承厂、九龙东方财富中心、长运公司客运中心站等地,检查企业、建筑工地和春运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详细了解各单位的安全责任人员、应急设施配备、安全防范措施情况,要求各单位要把安全生产放在第一位,积极开展自查自纠,严防严控,切实消除隐患。刘远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和有关生产经营单位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把安全生产责任层层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和每个职工,加强对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部位的隐患排查,落实好各项防范措施。要加强对易燃易爆物品和烟花爆竹生产、运输、仓储、销售等各环节隐患的排查治理,防范火灾事故发生。要抓好客运车辆安全检测,做到每车必检、每日必检,严禁超载超速、疲劳驾驶,确保春运交通安全。

随后,刘远一行前往大润发超市龙文店,察看节日物品供应情况。每到一个货柜前,刘远都拿起相关产品,详细询问进货渠道、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情况,并认真查阅了超市农残检测台账。他再三叮嘱商家,要进一步规范进货渠道,确保商品质量,把好食品安全关。刘远强调,春节即将来临,市场将迎来节前消费高峰,各相关单位要加强指导,保证商品供应,丰富百姓新年餐桌;要严把食品安全质量关,加大市场监管和商品检测力度,确保群众吃上放心食品、用上放心产品,让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春节。(记者黄妍婷)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刘远 检查 安全生产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