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前“菜篮子”供应充足 猪肉水产价格略“抬头”

zz.fjsen.com  2017-01-24 09:48:23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距离春节只有几天的时间了,筹划年夜饭的市民也开始密切关注“菜篮子”的价格走势。据了解,今年春节我市“菜篮子”供应充足,价格相对平稳,猪肉及水产的价格略有上涨。

蔬菜价格相对平稳

记者日前走访市区多家菜市场发现,相比于去年的暴涨,今年春节蔬菜价格显得异常淡定。

市区延通市场一位菜摊摊主告诉记者:“照往年的情况,这个时候有很多蔬菜都开始涨价了,但今年不仅没怎么涨,还比去年春节前的菜价便宜了很多。像菠菜去年春节前一斤14元,现在一斤三四元;荷兰豆去年春节前一斤20多元,现在一斤只要八九元;韭菜去年春节前一斤10元,现在是一斤四五元。”

市物价局工作人员表示,节前蔬菜价格总体平稳,主要归功于今年入冬以来天气较为暖和,蔬菜长势良好,市场供应充足,菜价稳定。预计春节期间菜价整体也不会有太大幅度的波动。

猪肉价格略有上涨

记者从市场了解到,目前猪瘦肉价格一斤约18元、猪后腿肉价格一斤约14元、三层肉一斤约16元、排骨一斤约32元、香肠一斤约33元,相比元旦前的价格涨了2元至5元。

一位猪肉摊摊主告诉记者:“可能25日以后还会再涨个一二元,但不会大涨。去年全年猪肉价格上涨了不少,生猪的价格由2015年的一斤11.4元涨到22.3元,所以总的来说今年春节前的猪肉价格相比于去年同期要来得贵。”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菜篮子 猪肉 水产 价格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