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公路平和征管所开展志愿者春运服务活动

zz.fjsen.com  2017-01-24 15:49:5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月24日讯(通讯员 林晓珊 林绍伟 本网记者 王亚男)1月16日,春运开始的第四天,行驶在沈海闽粤路段的车明显比平时增加了不少,为了打好春运这场保卫战和攻坚战,平和征管所联合综合执法四大队、交警五大队、服务区,在收费广场、小溪服务区设点为过往的司乘提供暖心服务,正是这些奋战在服务第一线的志愿者们的忘我奉献、艰辛付出,确保了春运期间各项工作能够有质有量的完成,他们,是一群最可爱的人。

 

 

服务区

志愿者小黄是平和征管所的一名收费员,也是一个新手妈妈,这天,当她在家带着她还未满周岁的宝宝时,她看到片区群里招募小溪服务区春运服务站志愿者的信息,小黄一边抱着儿子,一边想着:春运期间,车流量这么大,高速路上的服务区肯定会成为司机朋友们休息的港湾,而途径收费站的车辆又比往日多了不少,上班的同事们都坚守在岗位上,我这个放假在家的人也不能闲着,思来想去,她不舍的看了看怀里的宝宝,毅然决然的踏上回所里的公交。

 

 

收费所广场

面对归心似箭的返乡旅客,她始终用亲人般的感受去关心、帮助每一位奔波并在服务区休息的旅客,在一下午的志愿者服务中,小黄和其他志愿者一起,接待了来自各地的司乘人员65人次,一位来自泉州的司机王师傅说,长途开车行驶了一路,在这边喝到了暖心的热茶,还能感受到志愿者们的热情服务,着实让人在这寒冬里感受到阵阵暖意。

离开小溪服务区,让我们将视线转移到平和所收费广场,来看看这边的春运服务站发生的温暖人心的事儿。货车司机张师傅第一次来到平和,对于路况不熟悉的他,在收费出口碰到了我们春运服务站的志愿者,志愿者们为他简单的说明了路线并送上了行车指南和卡车司机安全小册,看着简单易懂的小手册,张师傅脸上洋溢起暖心的笑容。

热情的服务、无私的奉献、暖心的微笑,在春运期间,这样的场景数不胜数,在这里还有许多“舍小家为大家”的人,同是新手妈妈的小杨、尽职敬业的老张、热心助人的小叶等等,他们始终默默无闻地演绎着“服务与奉献”的美丽,正是有了这群可敬可爱的人,点亮了司乘人员的返乡路,也点亮了行车路上那盏安全的灯。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