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长刘远主持召开2017年第二次市政府常务会议

zz.fjsen.com  2017-01-25 08:46:28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市政府召开第二次常务会议

24日下午,市长刘远主持召开今年第二次市政府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省“两会”、全省经济运行分析暨“行动计划”督查落实第一次视频会议、省政府第一次全体会议和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按照市委要求,结合政府职能和漳州实际,扎扎实实抓好相关会议特别是省“两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努力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做出漳州应有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要加强机制创新,把“机制活”作为今年政府工作的重点,逐一对接省里方案,逐项比照执行落实。要用好用足政策,加大政策研究,该争取的争取、该配套的配套、该探索创新的探索创新,努力在政策落实上做出我市的亮点和成效。要持续改进作风,以“抓作风比营商环境”活动为抓手,以“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精神和作风,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抓好问题整改,结合项目推进、产业发展、资源配置、生态建设、简政放权等五个方面工作存在的弱项和短板,抓紧整改落实。

会议传达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一是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立场,强化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绝对权威,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二是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既抓业务,也抓党风廉政建设,“一把手”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为主体责任落实提供坚强保障。三是进一步严肃党内生活,落实好“三会一课”,以普通党员身份过好双重组织生活,开展好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批评与自我批评工作。四是进一步加强党内监督,坚持党委领导,自觉接受纪委监督、人大法律监督、政协民主监督以及社会各界的监督,将政府运行置于阳光之下,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确保依法行政、公平公正。五是进一步强化领导带头,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争做对党忠诚的表率、加强学习的表率、增进团结的表率、清正廉洁的表率,做良好政治生态的引领者和守护者。

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对食品安全工作指示批示精神,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用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督、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确保“舌尖上的安全”。要强化问题导向,排查安全隐患,加强源头管控,强化全程监管。要改进监管方式,加强社会监督,维护食品安全,擦亮“中国食品名城”招牌。要严格责任追究,以问责倒逼食品安全责任的落实。要做好春节期间食品市场安全工作,让人民群众采购到品种丰富、安全可靠的节日食品。

会议还研究了《“三抓三比”“十项竞赛”工作方案》《进一步深化基层医药卫生体制综合改革的意见》和西湖生态园建设有关事项。(记者陈岩)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漳州 第二次 常务会议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