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贫困户:“住新房,领‘双薪’,日子有盼头!”

zz.fjsen.com  2017-01-26 12:01:13  陈佳平 苏益纯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月26日讯(通讯员 陈佳平 李沁涌 黄建和 本网记者 苏益纯)  1月25日,临近春节,华安县沙建镇火热推进36户易地搬迁户的新居入住,位于汰内村的易地扶贫搬迁户林国水,也赶在春节前搬进新居。

“在镇、村干部的大力帮助下,工人师傅加班加点,总算赶在年前搬进新房,这下可以安心过年咯,新房很舒适,再也不怕灾害天气,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林国水说。

高挂的灯笼、宽敞明亮的大厅、崭新的家电……走进林国水的新家,充满着浓浓的春节气息,不时还有前来串门的亲朋好友,林国水夫妇泡茶招待客人,忙得是不亦乐乎。

原来,50岁的林国水因2008年的一场事故摔伤导致右脚断裂,至今还内置钢板,无法干重体力活,而妻子陈少珍主要负责打理家里和照顾老小,偶尔还打点杂工贴补家用,女儿林彩萍在县职业中学就读,老母亲郑密珠也已耄耋之年,一家四口人,原本住的房子为土木结构式的瓦片房。

如今,在各级部门的共同帮扶下,林国水不仅住进新建成的砖混结构新房,宽敞、崭新、明亮,镇里还介绍他到县公路部门当养路工,月工资约2000元,并结合他的特殊情况,发放2000元启动资金和5万元政府贴息贷款,鼓励他发展了4亩香蕉种植,实现真正脱贫摘帽,过上了希望年。

在沙建镇,像林国水一样的国定易地扶贫搬迁户还有35户,他们也都纷纷赶在春节来临前,全部搬迁入住新居。

“住上新房,像上班族一样固定领薪水,闲暇时还能发展自己的产业增加收入,能自力更生,这日子真是越过越红火了。”林国水的脸上始终洋溢着喜悦的笑容。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华安 贫困户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