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路遇车祸现场 众人齐力救助伤员

zz.fjsen.com  2017-01-26 16:40:56  苏益纯 方章雄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营救交通事故受伤人员

东南网漳州1月26日讯(本网记者 苏益纯 通讯员 方章雄 张瑞勇 吴灿)  途中遇到车祸,伤者急需救助,云霄县摄影爱好者吴灿和朋友选择及时救助伤者,弘扬社会正能量。1月23日,和平乡安吉村路段上演了一场热心人士争分夺秒、奋力救助交通事故受伤人员的动人情景。当天,吴灿和马来西亚友人从乌山景区拍完照片后返回云霄县城途中,路遇一起车祸现场,不顾事故车漏油起火威胁,和朋友一起,救助6名遇险群众紧急送医,共同谱写了一曲车祸无情,人间有爱的颂歌。事后,吴灿也没有声张,直到昨天被救伤者多方打听找到他,要包红包答谢,遭到婉拒后,他的救人义举才被大家知晓。

当天下午4点多,吴灿和马来西亚友人去乌山摄影采风驾驶车辆回城,途经省道和平乡安吉村路段时发现一辆小车横在公路上,车头撞倒路边绿化树,现场一片狼籍,驾驶室严重变形,前排两个安全气囊都弹了出来,从地上大片并贯穿整条路面的油迹,可以判断事故发生至少有十几分钟了,造成了此段路面交通的瘫痪,往乌山方向的车辆,停滞了七八部汽车,但无人靠前。

“人命关天,刻不容缓。”吴灿立即停车察看,并了解到车主是云霄人开车载着一家人外出,途经安吉路段,因路况生疏,处置失误,导致出现车撞树单方事故。乘客中有一个孕妇、一个儿童和一个老人受伤流血。坐在副驾驶位的一个年青人也因安全气囊弹起而受伤。事故发生后,他们自行爬出车辆,在路边等待救援。对于突如其来的车祸,大家都心有余悸。路边群众纷纷拨打120求救并报警。

伤者进入急诊室,医生和护士进行紧急救治

由于伤者情况严重紧急,特别是小孩头破血流,哭啼不止,老人重度昏迷无意识,孕妇也躺到地上,身边有一堆呕吐物。事故地点离城关有30多分钟的车程,救护车接警后到达现场,再返回医院,来回需要一个小时。时间就是生命,为了不耽误伤者救治,赢得宝贵的抢救时间,吴灿决定用自己的车子直接送医。因为吴灿所开的车后座上,放着许多摄影器材,要清理后才能载更多的人,吴灿走向事故车左侧停放一部白色小车闽D牌的司机,询问他可否借车抢送伤者,车主是附近村庄的年轻人,立马答应,还交代车里有现金一千元,如到了医院可以先用。情况紧急,吴灿跟和朋友快速商定,先由他用借来的车送孕妇和小孩,让朋友马上腾空后座,再把那个昏迷的妇女送去医院。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云霄 车祸 救助伤员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