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竹塔泥蚶热销节日市场 年产值有望突破6亿元

zz.fjsen.com  2017-01-26 16:46:31  王一雄 苏益纯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工人们正在筛选优质泥蚶

东南网漳州1月26日讯(通讯员 王一雄 朱乔柽 文/图 本网记者 苏益纯)  1月25日,在云霄县东厦镇竹塔村泥蚶养殖场,工人们正在忙着筛选颗粒大的优质泥蚶,并分别装入印有“竹塔泥蚶”地理标志商标的盒子,运往全国各地市场。

“今年泥蚶特别热销,一上市就成‘抢手货’,市均价已达到每斤18元,所有泥蚶养殖户都大赚了一笔!”养殖户陈文金乐开了怀。他发展无公害泥蚶56亩,截至目前已售出2.5万公斤泥蚶,纯收入达到25万以上。

走进南市场,随处可以看到赶集的大叔大妈提着一两箱五斤装的泥蚶。“泥蚶,闽南话谐音为“合”,寓意着和和美美,是新春佳节必备的一道美味食品,一般每家每户过年都要买几斤尝尝鲜,也图个吉利。”陈文金正忙着帮顾客装载泥蚶,一位方大叔特别大手笔,买了十盒,“泥蚶肉嫩味美,我们全家都爱吃,而且现在包装好看了,过年送人也特别有面子。”方文志说。

工人们正在筛选优质泥蚶

竹塔村处于淡咸水交汇处,盛产的泥蚶咸淡适中,味道鲜美、肉质脆嫩、营养丰富,驰名闽粤沿海及港澳等地,深受广大消费者的青睐。2015年“竹塔泥蚶”地理标志,被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评为中国驰名商标。这是云霄县继“云霄枇杷”后又一枚驰名商标,也是全省第二枚地标(海洋类)驰名商标。春节前夕,全国各地客商纷至沓来,订购云霄泥蚶。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云霄无公害泥蚶养殖面积达8000亩,产量高达16268吨,今年年产值有望突破6亿元。春节期间,云霄竹塔泥蚶70%销往北京、上海、广东等地,进入沃尔玛等知名超市。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云霄 竹塔泥蚶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