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首批进口澳大利亚大麦靠泊漳州口岸

zz.fjsen.com  2017-01-27 10:34:0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装载3万吨澳大利亚大麦的“ANGELIC GRACE”轮靠泊漳州招银港区,这是漳州口岸2017年进口的首批澳大利亚大麦。该批大麦为中转粮食产品,待检验合格后将调运至漳州、龙岩、南平等地十余家定点加工企业用于饲料生产。

 为确保该批大麦安全顺利入境,漳州检验检疫局在船舶到港后第一时间安排检验检疫人员登轮查验,在表层检疫未发现重大疫情、重大货物残损以及熏蒸剂撒漏等异常情况下,签发准卸通知书准予企业卸货,并按照相关规定现场抽取大麦、筛下物,按要求送实验室作进一步检测。

 由于进口大麦易携带外来有害生物,在监管过程中涉及检疫许可、现场检疫和后续监管等多项环节。为了切实做好该批进口澳大利亚大麦的检验检疫工作,漳州检验检疫局在受理报检后,主动赴企业进行现场指导,特别是针对检验监管、防疫安全等环节存在的相关问题,帮助企业提前制定详细方案,确保进口大麦的检验检疫工作质量,防止检疫性有害生物和有毒有害物质的传入。(王美玲)

  • 责任编辑:苏益纯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