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乡送春联 温暖系农家

zz.fjsen.com  2017-01-28 09:51:5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春联是我国春节特有的文化元素,一到春节家家户户都要精选一副大红春联贴在门上,为春节增加节日的喜庆气氛。连日来,常山区文教卫办组织了文化下乡——送春联活动,常山书画院的五名书法家深入我区内山片区,为群众书写春联,将新春祝福送到了群众的心坎上。

 记者在埔径、观阳活动现场看到,当天早上,村民早早就在活动现场等候,虽然天空不作美,下起了绵绵细雨,但大家的热情丝毫没有退减,早已摆好的桌子前被众多村民团团围住,书法家们奋笔疾书, “百业兴昌欣逢万世,万民愉悦喜接新年”“天增岁月人增寿,春满乾坤福满门”……

 一副副工整隽秀、充满新春祝福和美好祝愿的春联跃然纸上,拿到春联后的村民脸上也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五位书法家挥毫泼墨,为群众书写春联,村干部也忙前忙后,为书法家们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同时维持好秩序,保证活动有序进行。

 活动当天,五名书法家从早晨9点至下午4点,共为埔径、观阳两村书写了各式各样的春联二千多副。通过这样特殊的方式,代表开发区把一份份新春的祝福送到每位村民手中,让山区村民感受到开发区的温暖和浓浓的年味。”

 据悉,此次文化下乡——送春联活动持续一周,书法家们还将在多个管区村为群众书写春联,预计将送出春联一万副左右。(张淑生 陈小坤)

  • 责任编辑:苏益纯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