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多个栏目聚焦南靖土楼居民过大年

zz.fjsen.com  2017-01-29 14:33:0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一是洪荒之力保5A。2016年8月3日,接获国家旅游局对南靖土楼景区严重警告的通报,南靖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使出洪荒之力,找差距、对标准、补短板,全力打响5A级景区保卫战,有效解决国家旅游局对南靖土楼景区通报的问题,基础设施明显提升,旅游环境显著优化,旅游秩序明显规范,综合管理机制进一步完善,景区管理和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

二是登高望远图发展。2016年,南靖县实施“全域旅游”发展战略,被列入“福建省全域旅游试点县”。开展“筑梦天下·圆梦土楼”系列活动,成功举办第三届南靖土楼国际马拉松赛、百家媒体进土楼、兰花展、菖蒲展以及浙江卫视《二十四小时》节目摄制等活动,全方位的安排部署和宣传格局,让南靖土楼犹如人气飙升的明星,成功吸引了广大游客、体育达人、娱乐明星和媒体大咖的关注。

三是商服娱乐强配套。实施安麓酒店、云水谣风情街项目、通美“云水谣”山庄项目等高端休闲、生态旅游度假项目,实施五更寮民俗文化生态村、乌托邦古建筑体验项目等文化产业项目,加快推进旅游与文化产业融合,旅游业新领域、新业态、新热点不断出现,成功塑造景区崭新形象。

四是传承民俗显文化。申遗成功后,南靖县立足地方特色,深挖民俗文化,通过搜集整理土楼山歌曲目、民间工艺,对土楼营建技艺、土楼山歌等非物质文化遗产进行抢救性保护。同时,重点推出土楼妈祖文化节、塔下海外侨胞谒祖等一系列旅游文化节庆活动,特色突出、底蕴浓厚、内容丰富,为广大旅游者和群众带来了别样的精神享受。巧借民俗汇“人气”。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央视 栏目 聚焦 南靖土楼 过年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