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古城展演

zz.fjsen.com  2017-02-03 10:41:09  王亚男 陈洁如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2月3日讯(本网记者 王亚男 通讯员 陈洁如) 2月1日上午,“古城·邂逅”活动的第二篇章《古城·邂逅——漳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展演》在古城上演,吸引了诸多漳州市民。

“之前在微信上看到了这个活动的消息,现在的孩子都不懂什么是非物质文化遗产了,今天展演的一部分非遗表演我们作为家长也没见过,所以带孩子过来这里体验感受。”沈妈妈带着孩子到现场印木版年画,雕刻水仙花,别有一番年味。

此次活动由漳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漳州市图书馆承办,漳州历史街区保护开发管理委员会协办。纷繁多彩的漳州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在漳州古城与市民见面,包括漳浦剪纸、漳绣技艺、漳州棉花画、漳州木偶头雕刻、漳州水仙花雕刻、漳州哪吒鼓乐、五祖何阳拳7个展演项目,国家、省市级非遗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张峥嵘、杨亚州、张文江、郭美瑜等现场表演,市民们纷纷参与驻足观看,感受非遗的独特魅力和新年的吉祥喜庆。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非物质文化遗产 古城 展演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