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开发区春节黄金周吸客18.29万人次

zz.fjsen.com  2017-02-03 14:57:4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2月3日讯(通讯员 庄晓玲)今年春节,漳州开发区的天气晴好,喜庆热闹,车水马龙,游人如织。1月27日-2月2日,春节7天假期共接待游客18.29万人次,比增14%,旅游收入约3786万元,创历史新高。其中,双鱼岛·海梦湾春节黄金周累计上岛人数75870人次,1月31日上岛人数首破1.8万人次。

春节期间,漳州开发区精心推出了精彩纷呈的文化旅游活动,包括在双鱼岛·海梦湾举办的“恐龙乐园”主题展、“巨鲸乐园”,以及在南太武山地生态园举办的新春游园会等,不仅丰富了开发区群众的节日生活,也吸引了众多游客来区旅游观光。

双鱼岛、南炮台公园、南太武山地生态园、南太武黄金海岸、卡达凯斯小镇等区内景点甚为热闹,车流、人流络绎不绝。开发区春节旅游实现“开门红”。

据了解,游客主要来自厦门、漳州、泉州、福州、潮州、汕头、揭阳等地,也不乏有来自北京、沈阳、深圳、西安等地的游客。其中,福建地区的游客主要以家庭游、自驾游为主,粤东地区的游客主要是跟团前来游玩。自驾游占比90%以上。春节期间全区共接待52个旅游团,最高一天达15个团。据不完全统计,今年春节期间入区过夜游人数较去年同比增加了84%。

连日来,漳州开发区旅游市场持续升温。双鱼岛游客接待量屡创新高。1月30日游客接待量首次突破万人次,1月31日上岛人数游客达18229人次,创历史新高。高涨的旅游人气也拉动了区内的经济消费增长,初三至初六开发区内的酒店、餐厅、商铺迎来了客流高峰。其中初四、初五两天,华商酒店入住率均达100%。初六当天金海湾酒店的入住率达到141%。双鱼岛·海梦湾集装箱主题街的商铺每户每日营业收入3000至10000元不等。

据主办方介绍,“恐龙乐园”主题展活动将持续到2月12日。2月11日、12日为互动日,开放更多周边游戏。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春节 黄金周 吸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