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平和三平风景区游客昏迷 除夕夜护士紧急救助

zz.fjsen.com  2017-02-05 10:40:0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除夕夜,漳州平和三平风景区,出现感人一幕 游客景区昏迷 护士紧急救助

◆在同事眼中,杨丽萍是个热心肠的好姑娘

东南网2月5日讯(导报记者 张韩丰 卢紫腾 通讯员 黎斌 文/图)  “这不过是做了一件我该做的事情。”除夕夜(1月27日),一名护士在平和三平寺紧急救助一名昏迷游客,最后累得瘫坐在地上,该事件刷爆了朋友圈。她却对此轻描淡写,而言语之中,更多流露出了遗憾:因为受助游客最终没有醒来……

她是杨丽萍,27岁,解放军第175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长泰县坂里乡人。昨日下午,导报记者找到了这位刷爆朋友圈的“最美护士”。

“我必须去救人”

事情要从除夕之夜说起。

1月27日晚上,年夜饭后,杨丽萍跟老公一起上三平寺祈福。刚到没多久,就赶上一场紧急救助行动。“我听到寺内广播突然响了起来,询问现场有没有医务人员,有位游客昏迷了。”杨丽萍回忆道,“我第一个反应就是,我是护士,我必须去救人。”

她急忙赶过去,一位四五十岁的男子正躺在地上,检查发现他已经没有脉搏、瞳孔散大,连血压都测量不到。

情况十分危急,由于三平寺内的医疗有限,杨丽萍当即建议,迅速开通气道,实施心肺复苏,并联系平和县医院急救车前来救援。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漳州 游客昏迷 护士 救助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