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平和突现“神兽”苏门羚 警民合力将其妥善放生

zz.fjsen.com  2017-02-08 10:10:5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神兽”驾临 忙坏一群人 一只苏门羚现身平和,村民、民警已将其妥善放生

◆苏门羚已被妥善放生

东南网2月8日讯(导报记者 林晓琪 通讯员 周燕 文/图)  2月6日上午11时许,漳州平和县小溪镇宝善村,一只“神兽”的突然出现,打破了村庄的平静。“我老婆在菜园摘菜,结果在菜园旁的一建筑工地内,发现一头不明野生动物,像羊又不像羊!”宝善村村民张先生说,他跑过去一看,感觉是国家保护动物,便赶紧报了警。

同时,为防止它跑掉,张先生还叫来几名村民,决定先将它绑在电线杆上。“不过,这过程太不容易了,看到有人要绑它,它好几次把头一低,试图用尖角撞人、用腿踢人,幸亏我们闪得快。”张先生说,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将它绑在电线杆上。

很快,平和县林业公安等人员赶到现场。经林业专家确认,该动物系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鬣羚,又叫苏门羚,是闽南乡间说的“神兽”、“福星”,俗称“四不像”。“神兽”在漳州南靖、华安、平和一带的高山出现过,一般生活在高山、森林茂密的地方,但数量比较少。2012年,这种动物也曾驾临平和文峰镇。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漳州 平和 神兽 苏门羚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