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一村民家厨房爆炸初查系因液化气泄漏 消毒柜诱发

zz.fjsen.com  2017-02-08 10:28:2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厨房爆炸却未现过火迹象》追踪 初查:液化气泄漏 消毒柜诱发

东南网2月8日讯(导报记者 王龙祥)一声巨响,才入住不久的新房的厨房被炸得面目全非(本报昨日7版报道)。事发后,龙海市工商等部门介入调查。昨日下午,龙海工商局港尾工商所陈所长介绍,经过调查,初步判断这起爆炸事件是因液化气泄漏导致,消毒碗柜是爆炸的诱因。

陈所长说,事发后,他们第一时间赶到了现场,“消费者投诉说是消毒碗柜爆炸,但我们查看了一下现场,发现消毒碗柜自身并没有发生爆炸。液化气罐和消毒碗柜的距离非常近,应该是液化气的管子松动,导致气体泄漏,聚积在里面。刚好消毒碗柜在工作过程中,温度达到一定程度,导致聚积的气体瞬间爆炸”。

陈所长表示,为了找出爆炸的真相,决定让商家调来一台同型号的消毒碗柜送检,检查其各项指标是否合格。

此外,陈所长提醒,由于农村里厨房装修为了美观,喜欢把液化气罐放在柜子里,并紧闭柜门,“然而,液化气比空气的比重大,在使用过程中,一些泄漏的气体很容易积累在柜子里,这样是很危险的。建议用户最好把液化气罐放在外面,或者在柜门上钻些孔,便于气体挥发”。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厨房 爆炸 液化气 消毒柜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