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多渠道盘活闲置工业用地1500多亩

zz.fjsen.com  2017-02-08 10:39:21  陈佳平 苏益纯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2月8日讯(通讯员 陈佳平 黄建和 本网记者 苏益纯)  连日来,位于华安经济开发区磐珉新材项目一号厂房的生产车间里,机器轰鸣,工人们在生产线忙碌操作,一旁的技术人员忙着实时调试设备。该项目是华安经济开发区利用收回的闲置土地进行二次招商,破解土地瓶颈,让闲置土地重新焕发生机的一个缩影。

磐珉新材项目一号厂房的生产车间

近年来,作为全县经济发展主战场的华安经济开发区,面对土地资源日趋紧张的形势,积极创新发展思路和方法,坚持土地集约高效利用的原则,采取由易到难的形式,采取拍卖、回收等措施,不断加大闲置土地的清理力度,多渠道对园区内长期签而不建、圈而未建、长期不投产、长期停产的企业和项目用地进行清理置换,为新项目发展腾出空间。

截至目前,先后已盘活朗耀、宏泰建材、铭港达玻璃等16家企业、1500多亩土地用地,并进行二次开发,引进际诺思轻工制品、元大体育、振立工贸等14多个新项目入驻。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华安 盘活 闲置 工业用地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