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台商投资区地税局二手房交易评估系统上线

zz.fjsen.com  2017-02-08 16:20:5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2月8日讯(通讯员 严炜)2月7日,漳州台商投资区地税局二手房交易评估系统在区行政服务中心不动产联合办税窗口正式成功上线运行,实现台商投资区存量房交易办税规范化,开启存量房交易征税新模式。

据悉,该二手房评估系统上线后,将涵盖台商投资区所有房地产项目涉及的片区、街道、地段、楼层等信息,并根据政府指导价格,分别录入辖区内的商业用房、住宅、车库等基准价格,作为地税部门核定存量房交易的计税依据,更具有专业性、权威性和公平性。

通过该评估系统,将最大限度排除人为因素干扰,准确对房地产交易计税价格进行评估,有效规避税务部门的涉税风险,提高税务机关在房产交易过程中的征管质量和服务水平,让纳税人了解房产评估机制的客观性、公正性。同时,杜绝房产交易过程中出现“人情税、关系税”的情形,有助于进一步简化办税程序,提高办税效率,对实现房地产交易税收全程规范化,推动房地产行业信息管税具有重大现实意义。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漳州 台商投资区 地税局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